原罪藝術樂團 / 迷途驚狂






原挪威黑金帝王Emperor首腦Ihsahn 跨界驚世的完美呈現

以Avant-Garde的手法,揉合了Heavy Metal、Gothic Rock、New Age、Industrial、Ambient、Darkwave、Classical,擺脫重金屬的原罪



荒蕪一片,我靜躺在的,凝視著灰暗色調的世界如同娼妓般地取悅討好哀傷,哀傷瞬間變得如斯甜美可人…無形的抽動,吃力地拉引著沉醉的意識,並暗自竊喜,嘲笑那些自以為了解的使者…早已敗壞發臭的寂寞孤寂,透過脣齒間的摩擦淡淡地吐出一絲絲自謚的罪惡,強烈的悽涼感迫使得我不由自主的哭了,並對我依稀尚存的知覺唾棄著,被腐敗作噁的味道逗樂,再一次的吐出被揶揄的世界,在光與光之間持續被考驗著…我是那黑色之星,主宰你那毫無生氣的心靈悲歌,而我的心將在你狂喜神迷之餘黯然粉碎,你啜飲著我如同吞食毒藥一般,我將是那淹死你的水域,你的愛只是死神的倒影罷了,既不配存在於黑夜,白晝也不可能收留,超脫時間之擺佈,你是我的…

藝術、蒼白感、佔有慾、荒蕪孤寂、擺脫不了的人類原罪,Peccatum給人的詩意即是這般,著以Avant-Garde的調配方式,揉合了Heavy Metal、Gothic Rock、New Age、Industrial、Ambient、Darkwave、Classical,擺脫一般人對於金屬的刻版印象,在黑金屬帝王級樂團首腦Ihsahn確定無心戀戰Emperor之時,與其女友Ihriel組了音樂上的愛情結晶Peccatum,1999年的首張處女作「Strangling From Within」,著實地給了樂界一記驚訝,也消滅了Emperor短期內死灰復燃的可能性。此張「Lost In Reverie」為2004年的專輯,錯綜複雜的音樂元素紋路依舊是Peccatum的特色,歇斯底里包住整個思緒,遊走在瘋狂與理性之間,可強烈感受到Ihsahn與Ihriel的情感觀。

請勿抱著一般的聆聽習慣來嘗試,品嘗此張的基本要求除了一附健全的耳朵之外,An open mind更是必須的。








原罪藝術樂團 / 迷途驚狂 | 無上冥皇樂團 / 荒淫無道 | 無上冥皇樂團 / 荒淫無道 | 救贖代價樂團 / 塵封之湖 | 救贖代價樂團 / 塵封之湖 | 救贖代價樂團 / 混沌世界 | 救贖代價樂團 / 混沌世界 | 救贖代價樂團 / 靈藥魔域 | 救贖代價樂團 / 靈藥魔域 | 自殤黯然樂團 / 利己主義 | 自殤黯然樂團 / 利己主義 | 黑帝斯神殿樂團 / 覺醒於遺忘的過去 | 黑帝斯神殿樂團 / 覺醒於遺忘的過去 | 冰凍大地合唱團 / 榮耀的代價 | 冰凍大地合唱團 / 榮耀的代價 | 諾亞方舟合唱團 / 燃燒烈日 | 諾亞方舟合唱團 / 燃燒烈日 | 黑暗葬禮樂團 / 黑法術 | 黑暗葬禮樂團 / 黑法術 | 悲秋賦樂團 / 第二秋 | 悲秋賦樂團 / 第二秋 |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s00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