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ith Jarrett / My Foolish Heart - Live At Montreux






  這份演奏會錄音我保留了好一陣子,直到現在我覺得時機到了,才將它拿出來發行。這份錄音是我們三重奏最愉快,最搖擺,最富旋律性以及活力的一次演奏。如果對於樂手和聽眾而言,爵士這個字有著搖擺與狂熱性格的概念,那麼我想沒有任何一場我們三重奏的音樂會能像這次演出一樣,完整而廣泛地實踐這項概念。------Keith Jarrett。這場演奏會事實上並非最近的演出,而是2001年在蒙特婁爵士音樂節的一場實況演出,為何會拖了6年才拿出來公開發行,從Keith Jarrett的話看來雖然原因不是很清楚,不過感覺的出他對這次演出相當的滿意而且自豪。三重奏的陣容包含鋼琴手Keith Jarrett,以及老搭檔貝斯手Gary Peacock,與鼓手Jack Dejohnette,這張<>是他們在ECM的第18張專輯,同時也是合作的25週年紀念專輯。

  整場的曲目幾乎都是耳熟能詳的標準曲,有Miles Davis的,還有Sonny Rollins的,Monk的,Gerry Mulligan的,以及可以算是爵士國歌的等等。標準曲人人都會玩,但是少有能像這三位老仙角一樣玩的神采飛揚。三人的默契無庸置疑,加上當天的狀態極佳,Keith Jarrett的琴聲妙語如珠,毫無鈍塞之感,厲害的是Gary Peacock還能見縫插針,巧妙地將音樂之間的縫隙補上,再偶爾神來一筆的solo,而鼓手Jack Dejohnette則是幾乎整場都處於亢奮的狀態,跟以往三人合作的演出相比,這場音樂會Jack Dejohnette的獨奏份量更多,能量也更強。Keith Jarrett也直言,在我們三人之間已建立起一種難以打擊的信任。我們三人也知道自己現在都是獨當一面的大師,我們不再年輕,而且生涯中我們的身體都曾遭受過挫折,但是這一次,我們知道年輕是什麼。








Keith Jarrett / My Foolish Heart - Live At Montreux | 2008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 | 2008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 | 電台司令 / 彩虹裡(英國進口盤) | 電台司令 / 彩虹裡(英國進口盤) | 艾美懷絲 / 黑色會 | 艾美懷絲 / 黑色會 | 黃曉明 / 首張國語專輯It’s Ming (CD+DVD) | 黃曉明 / 首張國語專輯It’s Ming (CD+DVD) | 海蝶[夯] 之唱響世界2CD | 海蝶[夯] 之唱響世界2CD | 蔡淳佳 / 慶幸擁有蔡淳佳 | 蔡淳佳 / 慶幸擁有蔡淳佳 | 李聖傑 / 收放自如(預購版) | 李聖傑 / 收放自如(預購版) | 幾米幸運兒音樂劇原聲專輯(2CD) | 幾米幸運兒音樂劇原聲專輯(2CD) | 我身騎白馬 WHITE HORSE / 春美歌劇團 ( 蕭青陽限量親筆簽名版 ) | 我身騎白馬 WHITE HORSE / 春美歌劇團 ( 蕭青陽限量親筆簽名版 ) | 電視原聲帶 / 原來我不帥 | 電視原聲帶 / 原來我不帥 |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s00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