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婚啟事 DVD「導演特別版」






都會喜劇-遇見愛情系列

取消經典慣例,告別深刻道理,愛情喜劇的無盡魅力從這裡開啟.



特別說明:本系列產品於DVD選單內特別收錄隨片訪問,邀請國內知名電影研究學者訪問九十年代都會喜劇導演代表,獨具典藏價值,也是各單位教學、策展、活動的最佳選擇。

受訪人陣容:陳玉勳導演、陳國富導演、編劇蘇照彬



一則徵婚啟事

供出台北千奇百怪;

一顆寂寞芳心

不懷好意的男人

蜂擁而來



杜家珍,眼科醫生,女,未婚。身陷畸戀的她決定以徵婚理清感情困境,在昏暗的小茶樓,假跛腳的、真盲眼的、推銷的、拉皮條的,形形色色的男人似乎治療了她的寂寞與慾望。在一片充滿矛盾與錯置的對話中,一則徵婚啟事為女人尋找的是完美的另一半還是真正的自己?



精采訪談節錄

林文淇:這部片子很多外景女主角都是在公車上面,還有很多台北的街景,和您 的「只要為你活一天」一樣,整個對台北的呈現,像是比較漠視的感覺,你為什麼覺得公車是一個很好的過場鏡頭?



陳國富:這個問題每次有人問的時候,我都會提到說,我雖然在台北生活了二十多年,我一直都會有異鄉人的感覺,好像它是一個外星城市,或是我是一個外星人。我也知道國外有一些媒體、評論、觀眾,有時候看了我的電影,就興沖沖地來到台北,後來見到我就跟我抱怨說,台北根本不是這個樣子,我覺得我並沒有刻意要這樣子。譬如說你剛剛提到那個過場,我覺得我很意識到兩個事情,一個是說,從我的觀點來看,其實沒有人真正是台北人,我覺得我們都是進來台北,它就是一個場所而已,它不是真的是誰的家,我覺得大都會城市都有這種特質。另外一個就是,台北市一個盆地,你進台北跟出台北,界線是非常明顯的,一定要經過橋,一定有個什麼河,一定要穿過一個山洞,所以我是用這種地理方式把台北定義出來。電影是很視覺的東西,所以我可以用符號的東西把它定義出來,否則你很難,除非用故事,那我又不想用故事,我想用這種很感官的方式,所以這個旅程是少不了的。她(女主角)每天來咖啡廳跟人家碰面、她每天要回家,都一定要經過這樣的旅程。








徵婚啟事 DVD「導演特別版」 | 恐怖角 雙碟超值版 DVD | 恐怖角 雙碟超值版 DVD | 水中的女人 DVD | 水中的女人 DVD | 毒鑰 DVD | 毒鑰 DVD | 致命的邂逅 DVD | 致命的邂逅 DVD | 環球怪物經典珍藏系列2DVD | 環球怪物經典珍藏系列2DVD | 妖魂 DVD | 妖魂 DVD | 環球怪物經典系列珍藏1 DVD | 環球怪物經典系列珍藏1 DVD | 妖魂 VCD | 妖魂 VCD | 鍾馗娘子 VCD | 鍾馗娘子 VCD | 鬼魅 DVD | 鬼魅 DVD |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s000001 的頭像
    books000001

    books000001

    books00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