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野麗莎/我的巴莎諾瓦 (日本限量進口版)






小野麗莎的音樂之旅永不停止。一把吉他曾走過日本、巴西、美國、夏威夷,這次,她的足跡來到歐洲的"Italiano"義大利。說起歐洲,小野麗莎在2000年推出的「pretty world˙美麗新世界」專輯中,發表法國的名曲「男與女」,這次新專輯的主題正是義大利。事實上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出自同一語系,巴西也有許多義大利移民,說來義大利與巴西有極為深刻的關係。基於這樣的原因,Bossa Nova的音樂人過去也曾發表過許多以義大利樂曲為題材的作品。附帶一提,收錄在JOAN GILBERTO的名作「AMAROZO」中的"estate",也是義大利著名的編曲家Bruno Martino的作品。

這次收錄在新專輯「QUESTA BOSSA MIA…」的樂曲,除了小野麗莎的創作「PER IL SENTIERO˙穿過小巷」之外,所有歌曲都是由義大利的一流編曲家及樂手共襄盛舉。從1950年代的義大利流行樂起,涵蓋經典、電影樂曲,甚至拿波里民謠,選曲可說極為廣泛。換個角度來看,這張專輯不妨可以說是1999年發表、收錄美國知名經典及電影配樂的長賣專輯「DREAM」的義大利文版。新專輯收錄的樂曲,以最近在日本暢銷的義大利名曲"VOLARE˙藍天飛翔"及義大利的經典"’O SOLO MIO˙我的太陽"為首,上述Bruno Martino的完美抒情曲"E LA CHIAMANO ESTATE˙所謂的夏天";出自ENNIO MORRICONE之手的電影曲"QUESTI VENT’ANNI MIEI˙這廿年的歲月";Nat King Cole(納金高)及Peggy Lee(佩姬李)曾翻唱過的"NON DIMENTICARE˙請別忘記";現今也極為活躍的義大利大師Riz Ortolani之作、以MORE之曲名為人熟悉的"TI GUARDERO’ NEL CUORE˙真心守候你";還有邀來以"淚垂雙頰"聞名的世界歌手Bobby Solo一同合唱、目前在羅馬依舊暢銷的名曲"ROMA NON FA LA STUPIDA STASERA˙羅馬 今晚別亂了好事"……等多首名曲,專輯更請到擔任過無數義大利樂曲、更在前作「Bossa Hula Nova˙藍色夏威夷」中經手多首編曲的Mario Adnet來共同完成製作。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這張專輯中Mario的弦樂編曲,讓人彷彿聯想起A C Jobim大師華麗而氣質絕佳的樂音,在小野麗莎的Bossa World中,添進了高雅的芬芳,將整張專輯導入到成熟而洗鍊的Bossa Nova World之中。

竭誠邀您一同聆聽小野麗莎的Bossa樂音,以及無數優秀的義大利音樂。

01. 你在咖啡裡加了什麼?-這是一首神清氣爽,感覺很適合在舒服的露天咖啡店裡播放的背景音樂。是一首描述一個戀愛中的女人,對著戀人詢問「想把我當作你的俘虜,你到底在咖啡裡加了什麼?」這樣的歌曲。很可愛不是嗎?
02. 山頂上-一首節奏輕快而令人愛憐的歌。是我第一次和妹妹Eri對唱的曲子。我回想起小時候兩個人常常一起唱歌。她那可愛而咯咯唱的歌聲,很適合這首歌的節奏吧。
03. 請別忘記-我常常聽的是Nat King Cole(納金高)所演唱的版本,輕飄飄的幕後和聲讓人心情很好。其實呢,我這次也有參加和聲演唱喔。
04. 穿過小巷-這是我和Lysias一起創作的新歌。聽了許多義大利歌曲後,突然在有一天午後寫下的歌。Joao Donato風格的節奏編曲也讓人覺得心情很好。
05. 雨-這是一首節拍明朗,彷彿義大利太陽般明亮的歌曲。
06. 我的太陽-你已經在電視廣告聽過了嗎?我想這首歌應該是全日本最廣為人知的義大利曲,我想應該沒有人沒聽過吧。Bossa Nova風味的‘O Sole Mio你覺得如何呢?(本曲在日本搭配電視廣告)
07. 藍天飛翔(VOLARE)-有一個啤酒廣告曲太有名了,相信誰都曾聽過這首曲子。這首可唱可跳、無時無刻都熱情洋溢的義大利名曲,我這次將它改編成Bossa Nova的風格。
08. 芮吉妮娜-這首歌和‘O Sole Mio一樣,它不是義大利文,而是以拿坡里方言演唱的曲子。我也是第一次挑戰拿坡里語。是一首感覺可以看見義大利南部夕陽的華爾滋。
09. 羅馬 今晚別亂了好事-這首歌是以羅馬方言演唱,至今仍在上演的詼諧音樂劇"RUGANTINO"插曲。只要是羅馬人都知道的這首歌,據說對他們而言也是一首最重要的曲子,這次和特別來賓、在日本也有許多樂迷的Bobby Solo先生一同對唱。
10. 這廿年的歲月-1964年上映的義大利電影「I MALAMONDO」(FUNNY WORLD)裡曾經使用過的曲子。我常常聽Astrud Gilberto演唱的歌曲版本。曾經經手許許多多電影配樂的ENNIO MORRICONE果然好偉大。
11. 聽見你呼喚我-這次為這張專輯進行全曲編曲,同時也是從里約遠赴而來的Mario Adnet先生的創作曲。Mario是我認識很久的朋友,也常常容許我的任性,就像這首歌的旋律,呈現出相當洗鍊的音樂,是我相當喜歡的編曲家。
12. 所謂的夏天-與由Joao Gilberto演唱、揚名世界的Estate同樣的作曲家「Bruno Martino」珍藏的名曲。Mario美好的弦樂編曲,你一定要仔細聆聽。
13. 一起進入夢鄉吧-這是我和Patrizia這位義大利文老師一同創作的搖籃曲。Ninna Nanna Ninna是一句義大利文,在哄孩子的時候使用。希望所有誕生到全世界的嬰兒,都能在和平的世上幸福成長茁壯,我以這樣的願望唱出了這首歌。
14. 真心守候你-任誰聽到了旋律,都會不禁跟著哼上幾口的這首美麗曲子,其實是義大利的曲子。秋山先生溫暖的吉他音色與美好的旋律,連我都不禁一邊陶醉一邊演唱。








小野麗莎/我的巴莎諾瓦 (日本限量進口版) | 安東尼.卡洛.裘賓 / 驚豔絕選 | 安東尼.卡洛.裘賓 / 驚豔絕選 | 李柯立茲 / 巴西小夜曲(巴西狂想曲二) | 李柯立茲 / 巴西小夜曲(巴西狂想曲二) | 瑪麗•艾兒 / 左岸 | 瑪麗•艾兒 / 左岸 | 電影原聲帶 / 女人置上 | 電影原聲帶 / 女人置上 | 柯曼.霍金斯 / 即興變調-巴西經典 | 柯曼.霍金斯 / 即興變調-巴西經典 | 巴沙諾瓦/電影原聲帶 | 巴沙諾瓦/電影原聲帶 | 選輯 / Bossa Nova 好美麗 | 選輯 / Bossa Nova 好美麗 | 永誌不渝 | 永誌不渝 | 來自伊帕內瑪的男人 | 來自伊帕內瑪的男人 | 席薇雅.泰莉絲 / 驚豔絕選 | 席薇雅.泰莉絲 / 驚豔絕選 |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oks000001 的頭像
    books000001

    books000001

    books00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