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散文名句鑒賞辭典






古今之成大事業、大學問者,罔不經過三種之境界:
  昨夜西風凋碧樹。獨上高樓,望盡天涯路。
  衣帶漸寬終不悔,為伊消得人憔悴。
  眾裡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。
  —王維•人間詞話

  自尚書後,散文一直是中國文人書寫的主要文體之一,本書蒐集先秦至清代,重要典籍及各朝著名文人學者所創作的文章,橫跨中國二千多年,總錄各家各派,及各類文體,集散文名句之精華於一,以朝代及作者為軸,一一條列,除了簡要的賞析翻譯之外,並附有註筆劃索引,可供讀者於最短時間內查詢所需資料。










中國散文名句鑒賞辭典 | 溫柔酒吧 | 溫柔酒吧 | 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 | 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 | 轉山-邊境流浪者 | 轉山-邊境流浪者 | 明朝那些事兒(壹)朱元璋卷 | 明朝那些事兒(壹)朱元璋卷 | 邱妙津日記(上、下冊不分售) | 邱妙津日記(上、下冊不分售) | 來不集 | 來不集 | 我是女王2——那些壞男人教我的事 | 我是女王2——那些壞男人教我的事 | 史丹利一定要熱血(四種顏色,隨機出貨) | 史丹利一定要熱血(四種顏色,隨機出貨) | 草莓的青春圖騰 | 草莓的青春圖騰 | 我是女王──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 | 我是女王──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 |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s00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