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朝那些事兒(壹)朱元璋卷






  從朱元璋的出身開始寫起,到永樂大帝奪位的靖難之役結束為止,敘述了明朝最艱苦卓絕的開國過程,朱元璋PK陳友諒,誰堪問鼎天下?戰太平、太湖大決戰。臥榻之側埋惡虎,鏟除張士誠。徐達、常遇春等名將乘勝逐北,大破北元。更有明朝最大的謎團-----永樂奪位,建文帝失蹤的靖難之役,高潮迭起,欲罷不能!

《明朝那些事兒》自第一輯出版至今在新浪sina部落格,每月點擊超過百萬。

  當年明月的這本《明朝那些事兒》,他自己說應該叫《明札記》,從形式上說是有道理的,但是卻不能表現這本書的長處和好處來,所以還是應該叫《明朝那些事兒》。因?他的這系列書,說的是自大明武太祖皇帝朱元璋起,到明朝滅亡近三百年的事。第一卷則從朱元璋出身開始寫起,到永樂大帝奪位的靖難之役結束?止,?述了明朝最艱苦卓絕的開國過程。

  雖然一樣是說史,但當年明月用的筆法,卻不是以往那些史書筆法。而是一種充滿了活力和生氣,字字都欲躍然而出的鮮靈筆法,在他筆下,人物不再是一個刻板的名字和符號,而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,那些事件更是跌宕起伏,叫人讀來欲罷不能。

歷史本身很精彩,歷史可以寫得很好看

作者簡介

當年明月

  本名石悅,男,27歲,湖北人,國家公務員。好讀書,喜歡歷史。在網上寫作《明朝那些事兒》,成為網路閱讀熱點;9月,《明朝那些事兒•朱元璋卷》出版,旋即熱銷。當年明月如今在網上已經擁有相當龐大而固定的“明礬”粉絲團體,他們每天必做的事就是等待他的博客更新。

  當年明月,2006心靈歷史開創者,強調寫史即寫人,寫人即寫心。以長文《明朝那些事兒》狂?突起于天涯論壇,後轉戰新浪,天涯、新浪月點擊率均力超百萬,引起“明礬”騷亂。相關事件被媒體命名為“明月門”。








明朝那些事兒(壹)朱元璋卷 | 邱妙津日記(上、下冊不分售) | 邱妙津日記(上、下冊不分售) | 來不集 | 來不集 | 我是女王2——那些壞男人教我的事 | 我是女王2——那些壞男人教我的事 | 史丹利一定要熱血(四種顏色,隨機出貨) | 史丹利一定要熱血(四種顏色,隨機出貨) | 草莓的青春圖騰 | 草莓的青春圖騰 | 我是女王──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 | 我是女王──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 | 周杰倫.奶痁樾x珍藏寫真本(隨書附贈周杰倫珍藏大海報乙張) | 周杰倫.奶痁樾x珍藏寫真本(隨書附贈周杰倫珍藏大海報乙張) | 日本人真妙:東京OL求生術 | 日本人真妙:東京OL求生術 | SANA戀愛ing | SANA戀愛ing | 去他的萬一:酪梨壽司的紐約MBA日記 | 去他的萬一:酪梨壽司的紐約MBA日記 |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s00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